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携手联合迎佳节 石榴园里庆国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6: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当代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1日,保卫处石榴园工作室与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办公室联合举办“携手联合迎佳节 石榴园里庆国庆”活动,石榴园工作室负责人刘建海、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保卫处处长尹荣刚、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与五十余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欢聚在一起,共迎国庆到来。

刘建海老师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要求新疆少数民族同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理解“三个离不开”思想,充分与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自觉做到“五个认同”,把在徐医的学习和发展转化为报效祖国的能力与动力。

学工部陈玮部长对2022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进入大学校园表示祝贺和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对近年来学校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教育服务工作做了重点推介,希望2022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各民族同学共同演绎了精彩的节目,为伟大的祖国献上生日祝福。亚力坤和古丽孜热慷慨激昂的朗诵了“我爱你中国”祝福了祖国母亲的生日;接下来同学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心中的爱国情怀;维吾尔族舞蹈,优美的旋律,多变的舞姿活跃了气氛,台下同学们纷纷鼓掌为他们喝彩;弹奏哈萨克族乐器冬不拉,跳起舞蹈黑走马,最后以经典的萨满舞结束,同学们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少数民族地区独有的文化艺术风采,以歌唱这样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祝福与热爱。

以重大节庆日、重要活动、重要节点为契机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坚持多年的传统,此举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搭建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