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保卫处联合资产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6:5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资产管理处走进东湖医药产业园,为肿瘤研究所师生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安全培训共分为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和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两个部分。首先,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谷雨老师从实验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实验室内的个人防护、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的安全、危化品使用与储存安全、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然后,由保卫处安全生产监督科杨海滨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了火灾的类型、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等。

培训会后,肿瘤实验室的全体师生在保卫处消防安全科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切实提高了师生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培训,肿瘤研究所师生一致表示,一定会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