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共度安全暑假,提升安全意识 ——致徐州医科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1: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暑假即将到来,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请仔细阅读,切实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一、遵守交通规定,注意人身安全途中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不建议学生假期出游,避免去治安较差、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和尚未开发的自然景区。校内不再新增电动车,同学们请勿购买电动车,现有电动车行驶速度时速在20KM以下;按照规定停放车辆,车辆及时上锁。

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暑期留校学生寝室内禁止使用明火,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不准私拉电线、网线和私接电源。不购买、不使用“三无”电器产品,正确使用充电器,用完后务必拔掉电源,以免发热起火。

三、预防溺水事件。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逗留嬉戏,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

四、维护网络安全。要提高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公民,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树立正确的网络观,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网民。不在手机、网络上观看、下载、存储、转载、传播任何安全隐患信息和谣言。

五、自觉抵制不良网贷。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张贴、不转发“校园贷”违规违法广告信息;不将个人证件和手机号码转借或出售给他人使用

六、谨防电信诈骗。要防范网络、电信欺诈,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络、手机上未经证实的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提高辨别能力,不贪图小便宜或受高额回报、中奖之类信息的诱惑,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守住咱家钱袋子: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七、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自觉争当国家利益的守护者、维护者,关注国家发展、民族利益,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坚决抵制非法宗教行为,不在学校内开展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不发表带有宗教性质的言论。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主校区:0516-83262110、0516-83262195,值班地点:体育看台126值班室;西校区:0516-85748462,值班地点:南门东侧治安二科。监督电话0516--83262038。



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

2021年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