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武装工作
武装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致敬革命先烈,筑牢信仰之基——我校人民武装部与徐州市电影协会联合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10:58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9日,徐州医科大学人民武装部与徐州市电影协会在中影东方影城联合主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教育活动。武装部部长刘建海,徐州市电影协会会长宋军,我校相关教师、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国旗班及学校安全骨干共二百余人出席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百年记忆”徐州党史主题展。展览以“百年记忆”为主题,内容分为十一个板块,一幅幅图片展示了百年来徐州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师生们通过参观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徐州这片红色的革命热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随后,中影东方影城举行红石榴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徐州市电影协会会长宋军致词。他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是开创驻徐高校影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河的创新举措,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像石榴籽一样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重要思想,也是对青年学生进行四史教育的生动课堂,是大学校园立德树人思政课和社会实践课的高度契合。徐州市电影协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徐州医科大学红石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平台建设,全力打造红石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亮丽品牌,为徐医的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团结进步做出电影人的应有贡献。

徐州医科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建海发表讲话。他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共同创建红石榴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基地,创新少数民族大学生“五个认同”教育形式;通过与教工、学生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质量、深化民族团结內涵。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同学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中流砥柱。刘建海部长要求同学们发扬志愿军烈士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畏书山艰险,勇于攀登,顺利地完成学业,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服务边疆各族人民。


影片开始前,我校机关第二十支部与部分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携手共建“红石榴家园”,旨在进一步促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协议签订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通过浸入式全景体验教育,认真学习抗美援朝伟大爱国精神,接受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革命前辈不畏强敌、英勇战斗、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激发同学们积极学习强素质、立志实现中国梦的行动自觉。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带回到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战争场面,感受到志愿军前辈身上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为了祖国的和平与民族尊严,他们英勇顽强、不畏艰难、奋不顾身,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饱满士气;为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他们无私奉献自己的一切。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山河已无恙,吾辈更应自强。3个小时的观影让大家热泪盈眶,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同学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和国旗,一同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国旗护卫队队员艾力克木·艾尼瓦感言:“通过此次观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也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国旗护卫队的成员,我会努力传承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革命前辈学习,锤炼坚强品格,发扬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正如电影中美军将领所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打败他们。’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时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艾再妮·木沙同学表态。


药学院药化党支部书记牟杰老师说,“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我们教师和学生搭建了交流交融的有效平台,为进一步开展学生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打算通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的方式定期与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党日活动,分析学生学业,确定研究对象,做成长达1到3年的形成性评价,探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方法和策略,助力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