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诈骗花样又翻新 网银转账需谨慎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5:47
浏览次数:

近期,电话欠费诈骗案件出现了新的手段!
     据公安机关通报,近期通过电话和网络诈骗的案件有新花样。过去,犯罪嫌疑人一般是直接要求事主通过汇款或者转账,现在则要求事主登录开户行网上银行,以网上监控或者杀毒的名义要求事主下载杀毒软件,而实际上这个操作程序是一个木马程序,该木马程序能够将事主电脑内的相关信息一览无遗的暴露给诈骗份子,犯罪嫌疑人通过木马程序来操控事主的银行账户,这样犯罪嫌疑人就能够将账户上的钱盗窃一空。由于通过网上银行每转一次帐时,银行都会用短信的方式通知机主,这时犯罪分子就会以各种理由和借口要求事主关机,或者不停拨打事主手机导致占线,以致无法接受提示信息。
     犯罪嫌疑人的另一个花招就是:以监控事主账户为名,让事主开通手机银行,将嫌疑人提供的号码捆绑在事主的账户上,可疑随时取走事主账户上的钱。再就是嫌疑人自制网上银行网页进行诈骗。
在此,保卫处特别提醒各位,不要轻易相信通过电话传送的涉及财物的信息;不要轻易下载陌生人提供的可疑软件;捆绑手机一定要是自己的手机号码;不要随意搜索和相信所谓的一些理财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发现违法犯罪信息和线索,要及时向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让我们共同做好自身防范,积极参与打击犯罪,建设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