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校园治安
治安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治安 >> 治安动态 >> 正文

西校区开展消防专项检查和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16:11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西校区、博爱街和风化街宿舍区消防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3月12日,治安二科全体工作人员对西校区教学、宿舍重点部位进行了治安消防隐患排查,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应急处置技能培训。

首先,金子煜科长向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西校区住宿学生较多,建筑及电源线路使用年限较长,安全隐患日益增多的安全现状,强调“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平时要加强检查和隐患整改,第一线工作人员要“懂业务、会使用、勤发现、勇应对”工作状态,能够基本掌握应急处置、救险避险,疏散逃生的技能,以应对突发事件,保护师生生命及健康。

随后,治安二科对西校区全体安保人员及宿舍区管理服务人员开展了消防知识理论、灭火基本方法、消防设备标准化操作等相关业务培训并组织实地演练。通过此次检查和培训,提高了西校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增强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西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