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消防安全
消防演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消防演练 >> 正文

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及消防演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2: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护技能,11月3日下午,我校在科教楼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及消防演练。本次演练由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安排,资产管理处牵头,在保卫处、科学技术处、麻醉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及相关实验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完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总会计师卢亚娟,副校长曹君利出席本次演练开幕式并全程观摩。

资产管理处处长孙甫存主持演练开幕仪式,卢亚娟总会计师为开幕式致词,徐海波副书记宣布演练开始,曹君利副校长带领师生代表在安全承诺墙上签字。

本次演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实验室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包括实验室人员现场处理、应急人员个人防护装备现场个人穿戴、实验人员现场撤离、应急人员现场处理等。第二部分,开展消防演练,由保卫处向实验室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器材性能及操作使用方法,并进行紧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

实验室是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场所,但同时也是事故易发之地。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各职能部门在面对实验室突发情况时的整体协同能力和应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