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消防安全
消防演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消防演练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消防屋”应急疏散体验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2: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学生消防逃生自救能力11月7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屋”应急疏散体验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刘建海、副处长尹荣刚,后勤管理处处长安益民、副处长邵阳及相关负责老师,2020级新生代表及大学生消防者志愿者服务队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对参与演练的同学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宿舍消防疏散及逃生注意事项、宿舍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并介绍了消防屋的结构及疏散逃生要领,要求同学们疏散过程中认清逃生疏散标识,不喧哗、不推搡,有序疏散。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每5人为一组,依次排队进入“消防屋”入口,按消防疏散指示标识,快速撤离到“安全出口”。

此次活动是我校2020年“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此次体验演练活动,增加同学们消防疏散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