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消防安全
消防演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消防演练 >> 正文

保卫处开展西校区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1: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西校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的能力,31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共同开展了安保、宿管及食堂工作人员消防灭火技能演练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西校区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首先,保卫处消防安全科曹威科长介绍了校园常见火灾成因和预防,要求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完善火灾应急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并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保卫处治安二科金子煜科长、学生工作处宿舍管理科夏晓晨科长、后勤管理处膳食科朱轶博科长结合日常工作要求演习人员提升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最后,工作人员进行灭火演练,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操作过程,掌握了正确应对火灾的措施和技能。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安保、宿管、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灭火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有效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