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消防安全
消防演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消防演练 >> 正文

保卫处举行应急救援分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和救援能力,保卫处于4月30日下午开展了校园应急救援分队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刘建海、副处长尹荣刚,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我校应急救援分队成员参与活动。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高层建筑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屋”逃生体验活动。演练开始前,保卫处处长刘建海对参与演练的应急队伍成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逃生缓降器,消防逃生疏散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消防屋的结构及疏散逃生要领;云龙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逃生缓降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应急救援队成员现场模拟使用升降器紧急逃生和消防疏散演练。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气氛热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普及了应急处置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救援技能,有效提升了我校应急救援分队的综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