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消防安全
消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消防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管理干部队伍消防及急救技能演练活动

发布者: 曹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8: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生管理干部队伍的消防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11月24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共同开展了学生管理干部队伍消防及急救技能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保卫处处长刘建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郑鹏、米燕燕及学生管理干部队伍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建海处长介绍了校园防火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学生宿舍火灾成因和预防办法,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操作;各位老师分组进行灭火演练,掌握了正确应对火灾的措施和技能。演练结束后,老师们参加了急救知识培训,徐医附院急救中心赵明阶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AED应用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及如何抓住“黄金”时间进行急救,并现场演示和指导老师们演练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

徐海波副书记带领参加培训的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反馈会。在听取大家检查反馈情况后,徐海波副书记针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部署,要求全体管理干部要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日常检查,做细做实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为学生生活、学习营造安全的环境。

本次消防安全及急救演练是我校消防安全月的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管理干部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