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军事工作
双拥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工作 >> 双拥工作 >> 正文

今日头条:中国军网报道徐州医科大学“民兵心理专家”开展“线上”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6:07
浏览次数:

    国防在线客户端3月10日电 周林、刘建海、李浩然报道:“黄教授教的几种办法真管用,不仅解决了孩子与我之间因学习产生的隔阂,而且沟通交流也温馨了。”孙女士谈起与孩子发生的喜人变化,对云龙区民兵心理分队骨干、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黄洋子围绕《疫情期间家长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进行的“线上”宣讲赞口不绝。

   “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民兵心理分队队长、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鹏介绍说,虽然这场战‘疫’没有像同事一样冲锋到最前沿,但在后方也要发挥保障力。针对新冠肺炎发生后,带给人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影响,他们专门组成心理防疫宣讲服务小组,在运用“区武装系统群”为参加防疫防控专武干部、民兵、退役军人开展心理服务的同时,积极与徐州市文明办联合,依托“徐州文明网公众号”等新媒体,聚焦居家办公、复工人员等群体,通过分类别开展心理健康系列科普宣讲,重点解答心理困惑、缓解精神压力、倡导健康生活。

   从“如何让居家初中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到“高中生怎样实现自我突破”,从“疫情期间如何处理失眠问题”到“居家办公人员如何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从“居家隔离待复工人员如何应对隔离期”到“如何减少不良行为对身心健康影响”……聚焦防疫防控期间民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张才溢、胡燕、刘欣等心理专家、教授,精心准备资料,认真抓好备课,耐心录音调试。每个话题,虽然时长只有几分钟,但他们往往要花费很长时间,进行细致打磨。

   “服务保障也是在战斗,必须立起标准争创一流。”医科大学武装部部长刘建海告诉笔者,近年来,他们每年都会组织“心理专家服务团”走进驻军部队,开展下基层心理服务活动,最多时跟进部队外训,先后转战苏皖2省7市36个驻训点,连续奋战13天。

   “疫情早日除去,人们心理安康,就是我们当前最大的追求和心愿。” 郑鹏队长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新的宣讲内容准备之中。

        郑鹏队长在徐州文明网上开展心理话题宣讲

    黄洋子在徐州文明网上开展心理话题宣讲

   “心理专家服务团”走进野外驻训部队开展服务

   “心理专家服务团”走进部队开展面对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