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军事工作
军事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工作 >> 军事理论 >> 正文

中国民兵:国防动员系统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3:53
浏览次数:

  中国民兵报道原文如下:

  缅怀先烈,敬献花篮,唱响红歌……近日,江苏徐州医科大学与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经济开发区人武部等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程组织部分专武干部、基干民兵代表,与医科大学百名少数民族学生和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的“红石榴党史学习实践团”一起,来到苏皖边界彭雪枫将军墓园和新四军第四师抗日将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实践活动。

  “我们想通过这种现场教学模式,更好地让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他们爱党爱军爱国家的浓厚情怀……”曾参加过边境作战、现任徐州医科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的杜伟感慨地道出初衷,为更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英雄先烈,牢记光辉历史,传承英雄基因,大学武装部专门与驻地武装部联系,通过座谈讨论,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几家军地院校联合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组织参观小王庄新四军第四师师部遗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再现了当年战争中浴血拼杀、惊心动魄的场面。参观见学时,大家边听边记,感慨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无畏冲锋的战斗精神,对党忠诚、敢于拼搏的信仰信念,是涤荡人的内心、感召人的精神的宝贵财富。纪念碑前,大家在敬献花篮之后,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遣志,发扬爱党爱国爱军的优良传统,关心国防,投身国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青青和热血。随后,大学师生与官兵、专武干部、民兵代表、公安干警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表达对党、对人民军队的爱戴之情。

 “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军地院校联合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大契机。”军地双方均反映这种联教联育形式好、效果好。据悉,他们还将通过开展“邀请老革命讲传统”、“组织党政军地座谈会”、“红色影视展播”、“学习党史体会演讲”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育爱党爱军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