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石榴园工作室
石榴园工作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石榴园工作室 >> 正文

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分析与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4:2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少数民族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习意识,优化学习方法,11月12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学业分析与学习经验交流会。石榴园工作室刘建海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以雷老师以及80余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王娜老师主持。

王娜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上一学期的整体学业情况做了全面分析与总结,对表现优秀的同学提出表扬,对成绩欠佳的同学进行鞭策鼓励,对标找差,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斗志。分析显示,较上一学期相比,同学们获得各类奖学金的同学数量明显新增,学生整体水平有所提升,但综合成绩有待进一步提高,与同班级学生仍存在一定差距。

王以雷副部长从学习和生活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认真刻苦,生活上积极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六位优秀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课程学习经验,并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动员大家努力学习,不惧困难,砥砺前行。2022级医学影像学专业退伍复学学生亚力坤·亚森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涯的感悟和收获,交流了复学后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体会。

刘建海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会议进行全面总结。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专业成长和综合素质提高,教导同学要珍惜大好青春时光,努力奋斗,充分展现徐医青年应有的朝气与活力。他强调,各民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定信念,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时代表率,自觉担负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