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国旗班
国旗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旗班 >> 正文

党委武装部开展国旗班集中动员与训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8:35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国旗班是由武装部、学生工作部与校团委共同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迄今已是第四届。作为一支特色团支部,通过开展训练、升降国旗、护卫国旗、国防宣传教育等系列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教育,服务国防建设。他们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标准化的礼仪队列动作闻名于校园内。

3月14日,党委武装部组织国旗班团支部在体育场集中开展整备动员与训练活动。武装部部队退伍转业教师祁波与退伍复学学生穆合塔尔担任教官。

训练开始前,武装部部长刘建海发表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振作精神,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庄严神圣地护旗职责。刘部长强调,同学们要时时刻刻担负起捍卫国旗和国旗班的尊严和责任,在思想、学习、生活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升国旗训练正式开始,训练内容包括军姿、齐步、正步、踏阅、唱国歌等,两位教官在如何站立、如何执旗、如何走步、如何摆臂等问题上进行详细讲解。每一位队员在自己不断地努力和标准化的训练下,动作更加规范,效果愈加显著。

通过风雨历练,徐医大国旗班逐渐由稚嫩走向成熟,内部机制不断完善,成员的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整体规模也不断扩大。国旗班成员努力拼搏,刻苦训练,为国旗奉献青春与热情,将“爱国、爱旗、爱校”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