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国旗班
国旗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旗班 >> 正文

我校举行“喜迎建党百年 勇担青春使命”升旗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1: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5月3日上午,我校在体育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及有关部门、院系师生近400人参加,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飞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7点,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在师生的注目中,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学生代表、医学影像学院罕柯孜·居麦同学在国旗下演讲。她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牢记“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坚定不移紧跟党走,主动作为展现担当,持之以恒努力奋斗,倍加珍惜时代际遇,用真才实学服务国家发展,不辜负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


辅导员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王以雷老师作了题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发言。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勇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积极奉献的广大学工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勇于探索创新,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三要勇担青春使命,矢志爱国奉献,切实担当起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在奋进征程中展现徐医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为实现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在校团委副书记张姝带领下,青年学生举起右拳,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活动现场,在校武装部的精心组织下,大家挥舞手中的国旗,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旗飘扬,歌声嘹亮,气势恢宏的歌曲让大家深刻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感受党的百年辉煌。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珍惜韶华,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