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部)武装部!
国旗班
国旗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旗班 >> 正文

石榴园工作室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0:45
浏览次数:

5月31日早,在党委保卫部刘健海部长及石榴园工作室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我校5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在足球场参加升国旗仪式。

少数民族学生国旗护卫队戎装整齐、神采奕奕,在号令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旗台。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肃立。在同学们的注视和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湛蓝天空的衬托下愈加鲜艳,迎风飘扬。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凯迪亚·艾尼瓦尔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以“吴登云的故事”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发言。她围绕吴登云“抽血救人”、“割皮救人”、“拼尽全力救生命垂危患者”、“解决乌恰县医务人员短缺”和“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吴老前辈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抒发对“白衣圣人”的崇敬之情,鼓舞同学们勇挑重任、砥砺前行。

升国旗仪式后,刘建海部长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吴登云扎根边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坚定地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勇担时代责任,勤奋学习增长才干,肩负起使命担当,扬起理想的风帆;要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注:吴登云,汉族,江苏省高邮市送桥镇柳坝村人,中共党员。百位新中国感动中国人物 ,白衣圣人”,中共十八大代表,新疆乌恰县政协原副主席、县人民医院原院长,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白求恩奖章、全国双拥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医学卫生界曾掀起一股学习吴登云的热潮。2009年,吴登云当选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1年,吴登云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百位先进人物。